山人的升级之路

九哥独美!

少年歌行观影三千世界(八)

大秦君臣 (感谢@从不存档大大的授权)

张仪 (感谢@LytCut大大的授权)

历代先王 (感谢@3年2班落萧大大授权)


【嬴渠梁:今日嬴渠梁对天发誓,信君如信我,终我一生,绝不负君!

卫鞅:公如青山,我如松柏,粉身碎骨,绝不负秦!

 

    嬴渠梁:朝野臣民之任何风浪,嬴渠梁一身承当,一力周旋,左庶长放手变法。你我各守一方,生死相扶。 

 

卫鞅:变法强秦,生死相扶!

 

卫鞅:鞅不遇君上,何能伸治国之学。

嬴渠梁:秦不遇商君,何能成此大业。

 

     上天呐上天,假使再给我二十年岁月,嬴渠梁当金戈铁马定中原,结束这灾难,还天下苍生以安居乐业,奈何天不假年。商君呐,我先走了,不能与君公图大业了,商君就交给你们了。

     君上,你我相遇相知,卫鞅谢你,敬你。】

 

   ‘明君得遇良臣如虎添翼啊,’良禽择木而栖,明德帝对二人惺惺相惜的情谊羡慕,他,曾经也是有机会实现君臣相宜的啊!

 

     无心动容,‘这是灵魂伴侣了吧!’

 

     雷无桀看着那位君王死前还让人照顾好卫鞅,‘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,君以国士待我,我必国士报之,看来他们都做到了。’

 

     萧瑟没有雷无桀这么乐观,变法变法,秦王先行一步,商君的结局恐怕,唉!

  

 

【你去哪儿?

张仪:天下!

 

 

敢问哪国青史愿存张仪啊?

张仪:秦!

 

张仪:魏人张仪拜见秦君。

嬴驷:不必多礼,先生入秦,为名?为利?

张仪:天下熙攘皆为利往,庙堂蝇营皆为名来,张仪为名利而来。

 

 

嬴驷:先生教我。

君上愿做明君还是贤君?

这还有分别?

明君扩土以强国,贤君尊礼而安民,是谓先王后圣。

寡人愿做明君,开疆扩土以强国,国强则民自安。

君上之强国,无非强兵夺国嘛。

 

    张仪:挟天子以令天下,天下莫敢不停,此王业也。

 

    嬴驷:强则强,弱则亡。

 

     张仪:秦国要报仇只能靠自立,自谋,自强!可如今呢?秦国和楚国联姻联盟,那见风使舵的齐国,还会帮你魏国吗?没人帮没人管的魏国,就只有挨打的份!我秦国可以打你魏国一年两年三年五年!只要你们不认输,就可以一直打下去!就是最终灭了你的国,也不是不可能。所以还请老相国明鉴,我张仪让魏王替秦王牵马执镫,那不是撕你魏王的脸,是长你魏王的脸!不然,魏国亡也亡了,你魏王的脸还往哪放!

 

‘世道如此,悲夫张仪。’

‘不许哭。’

‘在秦国哭也犯法?’

‘秦律有云:秦律有云,成年男子无故嚎啕者,送官府。’

‘秦律我读过,没有这一条。’

‘我刚加的。’】

 

 

   ‘哈哈哈哈这秦王怎么跟个小流氓一样。’百姓们忽然感觉距离拉近了,秦王跟他们家耍脾气的娃娃太像了。

 

    萧瑟也不禁抬起酒杯,‘敬,那大争之世,敬,君功成名就。’

 

    天启城,一位臣子不服,做官就应该为了百姓,沽名钓誉,‘一个势利之徒罢了。’

 

    明德帝也没问责这人,只淡淡道,‘谈笑间喝退千军万马,玩弄诸国于股掌,岂是名利之徒?’没有真才实学,谁敢在君王面前如此吆喝?可惜啊可惜,吾北离没有此等人才啊。

 

 ‘一怒天下惧,安居天下息。’兰月侯感慨,幸好此人不是他们的敌人。

 

   萧羽:‘以天下为棋,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,青史留名,大丈夫当如是!’

 

 ‘天下?这人太狂了!’藏冥看着那个身着粗布衣裳之人口出狂言。

 

     萧崇失笑,‘天下啊,如此多娇,引无数英雄。’


评论(37)

热度(600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